BigFoTo避阁映相

老相机的魅力


拍摄胶卷的乐趣可不仅仅只是有趣的照片,对于许多人来说使用古老的胶卷相机更是一种美妙的感受。


胶卷相机不同如今天的数码相机,它们种类繁多 千奇百怪 各种各样的取景方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老相机大多数都是由金属以及皮革制成,当时的工业设计我认为远比今天具有美感。


想象一下自己手中握着一台超过半个世纪的机械相机,它完全不需要电子的操控,每一个细微的齿轮就解决了今天电子系统的测算。


每一台老相机的精密程度都不亚于一块瑞士手工手表。


就算你不会拍照把玩它们也是一种享受。

今天为大家介绍几台经典的老相机。



ROLLEFLEX(禄来)来自德国的经典品牌,它是双镜头取景相机的开端者。上面的镜头用于取景对焦,下面的镜头用于入光拍摄。这样的构造


使得中画幅相机变得更加轻便,而这样独特的造型也给相机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国产的海鸥相机更是仿版禄来的经典。


Hasselblad(哈苏)相机来自瑞典,比起禄来哈苏是更多用于商业用途的相机。不过现在胶片爱好者也可以在手里把玩了,相机顶上的取景器


里就可以看到完全与拍摄画面一样的静物,作为120单反相机能做到百分之百所拍即所得。


每次完成拍摄转动机身上的旋钮,听它转动的声音也是一种享受。



lecia3f(莱卡3f)最经典的莱卡相机之一。巴纳克式的机身,只有手掌般大小。据说不少英国贵族并不拍照片却经常在口袋里放上一台


徕卡相机,只为空闲的时候听听他的快门声感受它过片的瞬间。


leciaM3(徕卡M3)这台相机可以说是有跨越时代的意义,


可以叫做“M3冲击波”。一直是Leica的竞争对手的蔡司因此退出了35MM旁轴照相机的竞争。


一直在全力追赶德国照相机的日本,终于从M3上看到了自己和对手在技术力量上的悬殊差距

胶片相机的型号可能有上千个,你永远不会因为你相机的造型而感到厌倦体验那份历史的时代感,琢磨工匠的细心巧妙。老相机的魅力无处不在。

请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