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To避阁映相

胶片的优势,为什么我们还在用胶片

很多人会有疑问,在数码时代的今天为什么还有一群人仍然在坚持胶片摄影。


1.从成像的原理上来说数码相机是由光线传递光信号到感光件上,由系统模拟处理出图片。


而胶片相机确是利用胶片使光在感光剂上感光,发生化学变化,真实的记录下当时的一刻,这也就是为什么等画幅的胶片和数码胶片会更加细腻。


2.比起仍然在发展的数码技术,胶片技术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所以胶片的色调与层次是目前的数码所无法比拟的。


3.大多数的专业胶卷相机比起现在的数码专业相机更加的廉价却拥有更高的性能,比如说佳能的eos1v是目前少数仍然在产的胶片想机,但只接受订做。


4.在更多严酷的环境之下胶卷相机的适应性会更强。


5.大多数的胶卷相机都不需要电的驱使,所以说万一没电了这可不是大问题。


6.数码相机目前仍然有画幅的限制,但是胶片相机完全没有。基本上可以说想要多大尺寸的胶片都可以!所以不少商业摄影依然采用胶片。



7.在拍摄夜景的时候数码相机容易出现高噪点,影像处理慢。但是胶卷可以做到只要曝光正常颗粒会和白天一样,并且无需处理照片的时间可以持续拍摄。


8.在宽容度方面,数码很容易出现死黑或者死白。但胶卷如果过曝或者欠暴会有一个正常曝光到欠暴(过曝)的层次。


10.在储存性上,保存得当的胶片可以保存100年甚至更久。但数码照片如果硬盘一旦损坏就会失去一切了。


11.采用传统的技术底片可以无限次的用放大机扩大放映,如今的技术更是可以扫描成电子文档。


12.不同的品牌的胶卷拥有不同的特性,你可以多多尝试。


(日本胶片的市场)

13.享受更多相机本身的乐趣,稀奇古怪的造型,完全手动的操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有自动对焦曝光程序却使用胶片感光的相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