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To避阁映相

低收入也能玩转胶片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想体验摄影的乐趣,可是看到昂贵的器材却往往望而止步。作为在校学生或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今天就推荐给你最省钱玩转胶片相机的方法。

1.作为在校学生或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今天就推荐给你最省钱玩转胶片相机的方法。胶片相机的价格参差不齐,但是大部分都相对廉价,入门级别的135单反就更是便宜了。别看他便宜!在小光圈拍摄的情况下想用肉眼分辨它和徕卡的镜头差距,不是超级专家基本上看不出名堂。最廉价级别推荐“海鸥DF-1”(带50标准镜头),价格基本在150~300之间。

(海鸥DF300)

(DF300拍摄样张)

中档级别“佳能ae-1”“美能达X700",价格在700~1200之间。


(佳能AE-1)


(AE-1拍摄)


(AE-1拍摄)



 

(美能达X700)

高档级别“尼康FM2”价格在1800~2400之间。


(尼康FM2拍摄)

当然也有旁轴相机的推荐,佳能QL17号称“旁轴三剑客”“日本莱卡”的135旁轴相机价格也只在1000左右。

(佳能ql17拍摄)

2.对于喜欢双反的朋友更是有国产的精品,海鸥双反相机型号分别有4A 4B 4C以及4型,价格基本都在1500之内。其中4B大概是400块钱。

(海鸥4B拍摄)

3.胶片相机与数码相机最大的不同,它是一个持续投入的东西。胶卷虽不便宜但是可以一卷一卷的买,一卷一卷拍。对于135胶卷来说则有更大的选择范围。目前拥有很多廉价的135胶卷例如富士的经典小清新卷富士C200,柯达的金100等。价格都在9~13块之前。对于想直接拍摄120的同学来说,可以选择国产的上海Gp3胶卷目前也只要13块进行练习,彩色120胶卷价位则相对较高。

(使用富士C200负片拍摄的照片)


(使用柯达金100负片拍摄的照片)

 

4.胶片拍摄后的冲洗问题,目前国内拥有无数家胶片冲扫的网店这点你无需担心。价格差不多都在20~30之间冲扫一卷。一般性使用的都是专业底片扫描仪,效果也都相对不错。如果还是觉得昂贵也可以选择单冲洗胶卷(最便宜单冲只需5元)自己扫描。购买一般性带有底扫功能的平板扫描仪,最基础的类似于爱普森的V300,价格也十分廉价。不过和30元的店扫质量还是有一些差距的。


5.低收入也能玩转胶片相机!好照片可不在于你相机的价值,而在于使用他的人。胶片相机是相对数码相机更加节省金钱也更加让你专注于摄影的好途径。

 

请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