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To避阁映相

触及灵魂的黑白摄影


黑白摄影(black-and-whitephotography)以黑白片来表现被摄景物影像的摄影。黑白胶片,以黑、灰、白三色的绝妙组合,呈现出厚重,耐看的颗粒感和迷人的光影质感,具有深刻的传神的视觉魅力,是表达情感和渲染气氛的好方式。



在很多摄影人的骨子里,多多少少有点黑白摄影的情节。


现今,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黑白摄影不再只是停留在黑白胶片时代,数码相机也具有黑白模式,后期图片处理软件,也可以让你轻松获得黑白照片。胶片时代和数码时代的黑白影像,虽然都是黑白,但画面的质感,光影的呈现,拍摄的器材都有所不同。但黑白摄影的魅力,并不会因为相机的进化而改变,黑白摄影告诉我们,摄影记录的是光影,它的世界只有黑灰白,并超越黑灰白。


黑白照片虽然没有丰富的色调,却更容易让人关注拍摄物体本身。喜欢这种专注与纯粹。心无旁骛的时候,能够更加接近灵魂。

当你用彩色拍摄人像时,拍的是他们的衣服;但如果你用黑白拍摄人像,你拍的是他们的灵魂。



请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