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To避阁映相

如何拍摄出绚丽的夜景照片

在拍摄夜景中大部分都不要长时间曝光,要想拍出细腻、高质量的夜景照片,在拍摄时一定要注意画质,在长时间的曝光过程中要保障相机的稳定性,为防止照片模糊,要使用三脚架进行拍摄,如果想追求更好的画质,可以选择10秒的自拍模式或者选用快门线、遥控器,将相机震动降到最低。

如果拍摄场景比较大的夜景,想要使画面很清晰,就要选用比较小的光圈(如F22、F16等),以获得较好的景深效果,使远景与近景画面同样清晰与细致,特别是商店橱窗的霓虹灯招牌可以清晰的显示,否则霓虹灯招牌就会形成一团光,看起来模糊不清。如果拍摄较小的物体可以选用较大的光圈,利用浅景深效果突出细节也能拍出好照片。夜晚光线相对白天要暗许多,为保障画质选择低感光度,小光圈的情况下,快门速度就会比较慢,慢速快门能拍摄出一些特别的照片,比如马路上行驶的车的灯光画出的车轨。如果曝光时间比较长,可以根据需要选择B门曝光。iso感光度的提高,数码单反相机拍摄的图像会出现被称为噪点的图像劣化现象。如果感光度过高会使画面出现噪点,感光度越低画质越好,ISO感光度可以选50或者100,将可能出现的早点降到最低。

拍摄夜景最令人觉得困难的地方就是进行正确的测光、曝光了。当拍摄远距离夜景时,黑色的天空会影响相机的测光读数,使拍摄出来的照片曝光过度。此外,如果在拍摄时受到射灯或其他强光影响,某种程度上照片便会曝光不足。由于相机测光会默认拍摄物体为百分之十八中灰 ,如果根据相机提供的参数曝光进行曝光,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一般都会过亮。所以为了拍摄迷人的夜景,如果拍摄的画面较暗的面积比较大,曝光补偿要适当地减少1-2档,以获得准确的曝光。

由于夜景一般光线较暗,对焦有些困难,要想拍摄出清晰的高质量图片就要进行精确的对焦。有些人会把对焦距离选择在无限远,如果拍摄比较大的场景,这样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对焦效果。如果拍摄需要较小景深的图片,就需要手动进行对焦了,具体操作方法是,切换到实时显示拍摄,使用放大显示对画面任意位置进行切实对焦,将镜头的对焦模式切换成手动对焦,手动调整好对焦点,防止对焦点移位。

如果对曝光有较高的控制水平的话可以选择手动曝光模式,一般情况下推荐使用光圈优先模式,设置好感光度、光圈、曝光补偿,然后选择自拍模式,可以把相机的抖动降到最小,在拍摄行驶在路上的车流时,由于曝光时间较长,车辆的灯会在画面上形成线性的图案。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