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oTo避阁映相

盲拍出屌片(Blind Shoot)

 

不是你拍不好,是你凑得不够近,走近点,再近点,走入画面。往往好照片都是被自己的潜意识里的害怕给挡住了你前进的步伐。

 

很多盲拍是下意识的一种摄影方式,不是每一张都一定要去盲拍,但是很多很多时候,必须去伪装自己,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盲拍的镜头焦段不应大于40mm,很简单的道理,举在手里不用眼睛去看取景器,你要把人物拍进你的相机,必然是个广角吧?

 

盲拍并非盲目的拍摄,多用于不利于摄影者进行拍摄的位置、条件等,所以拍摄难度较大,需要大量的练习积累经验。经验纯熟者,拍摄的成功率可以达到八成以上。甚至在拍摄时还能够考虑构图,将主体摆至井字线上。技术水平更高者,还能在对焦完成后,通过手感来调整构图。换言之,经验老到的盲拍者,虽然没有直接通过相机观察到被摄体,但其实已在心中完成了画面的构思。

 

Photo by 肠小黑

 

Photo by 肠小黑

 

和“抓拍”追求的那种快速和精确不同,“盲拍”更多的时候体现出的是一种心术和意念。当眼前出现的一幕引起自己兴趣的时候,这种冲动的刺激感会一下从大脑传递到了握相机的手指,凭着对自己手中工具日久的熟知和驾奴,在不抬起用眼睛进行取景的状态下,有意识地转动相机到意想中合适的方位,在合适的距离和合适的时刻,迅速按动快门,实现拍摄记录。此时的相机(镜头)真的就像是自己的眼睛,在一个非常规的视角观察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件,然后截取瞬间成为自己的记忆永恒。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

热度(1)